首页 > 重要新闻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见王毅

2023-02-20 07:47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9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

王毅向欧尔班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再次祝贺总理先生带领青民盟赢得议会选举并实现连任。中匈虽然规模大小不同,但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两国关系已成为国际交往的典范。中方愿同匈方全面推进友好交流,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并努力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双方应继续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赞赏匈方积极支持中欧关系发展,匈方这一政策不仅符合中匈两国人民利益,也符合欧洲根本长远利益。

欧尔班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欧尔班表示,匈方坚定不移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中国疫苗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匈方将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乌克兰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认为形势越复杂,越应保持清醒冷静,做出符合国际关系准则和欧洲长远利益的正确抉择,早日实现欧洲的和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