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克时艰 感恩祖国暖人心
来源:    2020-04-30 20:4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极不平凡,终生难忘!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齐心协力送瘟神,神州定将扭乾坤!”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部署下,海内外中华儿女激发凝聚起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战疫胜利。如今,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祖国战疫胶着之时,领区同胞们自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然而2月下旬,领区韩国大邱市、庆尚北道疫情突然集中暴发,确诊病例一度占全韩90%以上。瞬间从后方支援变成战疫一线,同胞们虽身处韩国疫情最严重地区,但仍坚守当地,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万水千山血脉连,守望互助待花开。面对肆虐疫情,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同胞的安危冷暖。为传递祖国关爱,驻釜山总领馆为领区中国公民发放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日前已通过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大邱中华民族侨民会、中国旗袍总会韩国大邱爱华总会、蔚山华人同胞协会、庆南中国侨民协会、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釜山中国侨民联谊会等侨团组织广泛发放。

     

  很多同胞得知后,不约而同争当志愿者,很多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其中,还有人自发送来免费的热豆浆。

  因韩国前段时间对外国人实行严格的口罩限购措施,很多人购买口罩存在困难。在收到祖国的爱心防疫物资后,同胞们热血沸腾,万分感动,无比感恩!

  大家纷纷表示,祖国没有忘记海外游子,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坚强后盾,更强烈真实地感受到祖国母亲温暖的正能量,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自豪!今后将继续坚守当地,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相信终将迎来中韩两国携手抗疫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