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出席使馆向孟昌德布尔职业技术学校捐赠智慧教室仪式

来源:(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17 21:07

2023年3月16日,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在吉大港大区昌德布尔职业技术学校向该校捐赠智慧教室,孟教育部长莫尼、当地政府要员和该校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捐赠仪式。

当地政府和学校师生为莫尼部长和姚文大使一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姚大使在致辞中称,当今世界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国愿在教育领域为孟建设“智慧孟加拉国”添砖加瓦。这间智慧教室是中孟两国不断开拓和深化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的见证,希望它成为该校远程教育、国际会议、数字化教学等服务平台,并成为昌德布尔乃至孟年轻人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使馆将进一步推进中孟职业教育合作,为更多孟职教学生提供赴华交流学习机会。

莫尼表示,感谢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孟教育的大力支持。教育越发展,国家越进步。相信这间智慧教室能够助力孟实现智慧教育和“智慧孟加拉国”美好愿景。

捐赠仪式后,来宾们参观了我馆捐赠的“智慧教室”,该教室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莫尼部长还邀请姚文大使一行到其在昌德布尔的家中进行友好交流。

中企协主席柯昌良、华为孟加拉公司负责人潘俊峰等陪同出席捐赠仪式。

昌德布尔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于1969年,有师生1500多人,设有软件工程、工业设计、电气技术等专业,是吉大港昌德布尔区教学水平最高的公立职业技术学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