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拜会塞劳进党总书记斯蒂芬努并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3-17 23:33

2023年3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召开前,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拜会塞浦路斯劳进党总书记斯蒂芬努,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刘大使表示,在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主旨演讲,各方将就政党在探索现代化道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发言。中国式现代化既有人类文明的共同特点,又体现了中国的特殊性,为世界各国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主张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以各国自主发展、开放合作推动世界共同发展。中共和中国政府致力于为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谋幸福,愿与塞方携手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刘大使并感谢斯蒂芬努亲自参加此次对话会,感谢塞劳进党在推动中塞、中欧关系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斯蒂芬努表示,塞劳进党热烈欢迎举行此次对话会,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和中方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方面发挥的重要和独特作用。塞劳进党与中共意识形态相似,对于国际和地区局势的认识也类似。我们珍视与中共的党际关系及中塞双边关系,感谢中方对于塞浦路斯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统一的一贯支持。劳进党坚定支持塞政府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发展对华关系,愿在此基础上推动欧盟和其他成员国加强对华合作。

随后,刘彦涛大使陪同斯蒂芬努出席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斯在听取习近平主席主旨发言后表示,各国应和平发展,各个文明间应相互尊重。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有助于推动世界合力应对急切的全球性挑战,减少冲突和对抗,通过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实现人类和谐相处,合作发展,文明进步,命运与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