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拜会新任驻特多使团长、古巴驻特多大使奥莱特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3-03-19 07:39

2023年3月1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拜会新任驻特多使团长、古巴驻特多大使奥莱特,双方就中古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方大使祝贺奥接任使团长,表示中国和古巴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中方愿同古方持续巩固两国特殊友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坚定相互支持,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古关系。方大使向奥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情况,表示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以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方大使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近期,中方先后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为国际社会破解安全困境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郑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注入强大正能量。中方愿同包括古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开创全人类更加美好未来。

奥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祝愿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断取得更大发展进步。奥表示,古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十分钦佩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贡献。奥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古巴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愿不断同中方深化双多边交流合作。古方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欢迎最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方携手合作,推动落实有关重要倡议,促进世界各国共同繁荣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