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出席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交接仪式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3-03-20 02:08

2023年3月17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与恩巴洛总统代表、几比外交部长巴尔博萨、渔业部长维埃加斯共同出席中渔环球海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援几比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交接仪式。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文峰及驻几比各国使节出席活动。

郭大使表示,渔业是中几比双边合作的传统领域。自1985年中几比开启渔业合作以来,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从未间断。中渔公司援几比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几比开展的最大的社会责任项目,该设施的落成充分彰显了中国企业扎根几比、造福几比人民的信念与责任担当。希望该设施投入运营后,能积极带动当地手工渔业发展,推动当地水产品出口创汇,增加当地市场鱼货供应,提高几比人民福祉。

渔业部长维埃加斯表示,中国是几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的落成是2015年几比政府同中渔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重要成果,将有效推动几比鱼类产品出口至国际市场,并将向几比社会直接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大大助力几比经济社会发展。

巴尔博萨外长表示,几比和中国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合作关系。长期以来,中国向几比包括渔业在内的各领域提供了大量资金和技术支持,助力几比国家发展,几比方深表感谢。本次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的落成正是中几比两国在渔业领域合作的又一成果。巴强调,渔业是几比的支柱产业,恩巴洛总统高度重视几比渔业发展。相信该设施将帮助几比渔业资源管理能力实现质的飞跃,推动几比渔业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该水产品加工存储综合设施是目前几比最大的现代化渔业加工厂,位于板丁渔业码头,占地约40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美元,包括加工厂、冷库、制冰间、手工渔业物资商店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