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2023-03-17 13:37

2023年3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此次对话会以“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为主题,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在毛里求斯执政党社会主义战斗运动总部设置了集体会场,社战党主席莱斯琼加德率副主席道里亚武、总书记戈宾、副总理卢丘蒙、副总理胡斯努、十多位部长、议员等共20多位政治局成员出席会议,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参会。

社战党主席莱斯琼加德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举办高层对话会,盛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动荡,局部冲突绵延、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感到压力很大,为此迷茫无助,希望有中国这样的负责任大国指明发展的方向,为世界各国带来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全球文明倡议”和之前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都充分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愿望。社战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多次参与中共举办的全球政党交流活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当晚,社战党总书记戈宾通过其个人脸书账户发文介绍社战党出席高层对话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情况。

朱立英大使在会场接受毛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为了实现世界的稳定与发展,维护多边主义,中国主张各国政党应当加强交流与对话,此次高层对话会为各国政党携手应对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全球性问题搭建了重要平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共产党与社战党往来密切,高层对话会为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提供了重要机会。中毛两国长期友好,两国继去年共同庆祝了建交50周年后将再度出发,不断深化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毛国家电视台15日晚间黄金时段新闻报道了高层对话会的盛况和社战党参会情况,并转播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