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国民议会议长迪莱塔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3-03-17 02:34

2023年3月16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布提国民议会新任议长迪莱塔,转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赵乐委员长贺电。双方并就中吉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胡大使表示,中国两会刚刚圆满闭幕,赵乐际委员长新当选就职后第一时间致电祝贺,充分体现了对吉国民议会和议长先生的高度重视和真诚情谊。中方愿同吉方一道,继续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密切两国立法机构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迪莱塔议长表示,感谢赵乐际委员长拨冗迅速致电祝贺,中方深情厚谊让我深受感动。吉方感谢中方长期无私帮助支持吉发展,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进两国立法机构、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友好合作。

胡大使还介绍了2023年两会成果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和意义,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同吉布提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走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的根本理念高度契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新发展将为中吉合作带来新机遇,进一步深化巩固中吉战略伙伴关系。

迪莱塔议长表示,相信中国人民现代化建设将会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吉方愿同吉方继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