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中国援吉布提紧急人道主义粮援项目交接证书签署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3-03-16 19:27

2023年3月15日,中国政府援吉布提政府紧急人道主义粮援项目交接证书签署仪式在吉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举行。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和吉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部长乌卢法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胡大使、吉外长优素福、乌卢法部长分别发表讲话。

胡大使表示,继去年10月提供507吨大米援助后,中国政府再次向吉援助1030吨大米,进一步彰显了中吉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友谊。此次粮援既是中吉双方共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的实际行动,也是共同实施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的一个重要项目。希望中方援助为吉政府应对粮食短缺提供助力。不久前,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当选国家主席,李强出任总理。吉盖莱总统和卡米勒总理分别致贺信。中吉双方将以两国元首共识为引领,继续深化包括粮食安全、社会民生等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吉两国友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优素福外长表示,此次粮援项目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中吉合作促进民生福祉共识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中吉两国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深厚情谊,谨代表吉政府对中方表示真挚谢意,并再次向中国“两会”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表示衷心祝贺。相信在两国元首关心和指引下,两国友好合作将向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乌卢法部长表示,去年吉面临干旱和粮食短缺问题。中方从人道主义出发,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为吉提供了两批粮食援助,有力支持了吉为应对干旱和粮食短缺所作的努力,吉政府对中方深表感谢。吉方将尽快完成粮食分发,让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

签署仪式后,胡大使陪同乌卢法部长参观储粮仓库。吉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