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拜会不来梅州长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3-02-02 22:25

2023年2月1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赴不来梅拜会州长博文舒尔特,州礼宾司副司长吕森、州经济部国际关系处处长古特施密特在座。

丛武总领事高度评价博文舒尔特州长长期致力于加强该州对华各领域合作,积极支持双方增进互信、深化友谊。丛武总领事表示,中德关系已迈入第二个50年,双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地方合作亦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不来梅与大连市38年友城关系已成为中德地方交往的典范。丛武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德在气候保护、新能源、数字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丛武总领事表示,中国始终从本国国情出发,因时因势、科学适度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促进经济复苏,这对德经济界无疑是好消息。驻汉堡总领馆愿支持不来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对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增进人民福祉。

博文舒尔特欢迎丛武总领事履新并表示,不来梅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多年来积极开展各领域合作交流,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力促进了双方民心相通。博表示,地方合作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本人愿进一步深挖不州对华合作潜力,为双边关系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