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向突总统赛义德递交国书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3-02-02 18:00

2023年2月2日,新任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在迦太基宫向突总统赛义德递交国书,双方并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进行交流。突外长杰兰迪、总统外事顾问瓦利德在座。

万大使向赛义德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中突传统友好,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去年年底,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举行历史性会晤,为中突关系发展指明战略方向。作为新任驻突大使,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和中阿合作框架内,深入探索和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突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赛义德总统欢迎万大使履新,请万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表示,突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发展援助和宝贵支持。首届阿中峰会为阿中、突中关系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突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其本人和有关部门将积极为万大使履职提供支持与协助。

递交国书后,万大使检阅了突总统府仪仗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