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2-02 00:11

2022年11月29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国民大会巴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贝尔纳尔,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果和意义,并就中巴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魏大使向贝转交我全国人大中巴友好小组主席徐绍史有关信函,并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在此次大会上确立了接下来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魏强调,新中国建国七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经济高速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在近三年的伟大抗疫斗争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统览全局、科学决策,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百年大疫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的最可靠主心骨。上述发展奇迹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时也和中国坚持对外开放、重视国际合作密不可分。新征程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魏指出,中巴建交5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不断深化。未来中方愿同巴方在政府、国会、地方、民间等各层级及政治、经贸、文教等各领域继续扩大互利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利用好各自立法机构下设两国友好小组机制,加强机构间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贝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在推进改革、国家治理、对外关系等方面展现出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前瞻性,并表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把中国建成了一个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幸福的强盛国家,这是令人钦佩的成就,中方的经验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巴方期待同中国深化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推动共同发展。贝还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巴方在抗疫物资、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无私援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