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祝贺老挝国庆47周年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12-01 22:33

2022年12月1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拜会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热烈祝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47周年。琅省省委常委、部分馆员陪同会见。

李志工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老北中资企业、社团以及华侨华人对老挝国庆4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在老挝人民革命党的领导下,琅省政府和人民47年来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志工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老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不断走深走实,中老铁路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开花,中老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近日,老挝人革党总书记、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访华取得重大成果,双方达成了重要共识,签署了系列务实合作文件。刚刚逝世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是老挝党和人民的亲密朋友,2000年访老时提出了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为老中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总领馆愿携手琅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中老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坎康感谢中国政府和总领馆长期以来为琅省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老中铁路为琅省等老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效益辐射老挝全国和周边国家,是老中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也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示范。琅省对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希与总领馆一起,深入贯彻近日通伦总书记与习近平总书记见证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中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拓展深化琅省与中国友好省市各领域全面对话合作,共同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

近日,李志工总领事还分别致函老挝北部各省领导,祝贺老挝国庆47周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