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会见斯外交部常秘维杰瓦德纳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12-01 19:21

2022年12月1日,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会见斯里兰卡外交部常秘维杰瓦德纳女士,斯外交部东亚司司长佩雷拉在座。

维杰瓦德纳外秘首先代表斯里兰卡外交部,向江泽民同志因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维表示,江泽民前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丰富精彩的人生履历、多才多艺的个人能力、纵横捭阖的个人魅力。他不仅是中国的伟大领导人,也是举世公认的伟大领导人。

戚振宏大使表示,江泽民同志与斯里兰卡颇有渊源。1980年9月,他在中国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任职期间,专门率团来斯里兰卡考察经济特区(出口加工区)。担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期间,他高度重视和关心中斯关系发展,数次接待斯里兰卡领导人访华。我们将继承他的遗志,继续巩固和发展好中斯传统友好关系。

双方还就斯里兰卡债务问题、中国对斯援助、两国外交部门交流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广泛友好交换了意见。

******

同日,正在国外访问的斯里兰卡外长萨布里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得知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的消息,我深感悲痛。我的思念和祈祷与他的家人亲友同在。

斯里兰卡外交部也在其官方账号上表示:我们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逝世表示最诚挚的哀悼。终其一生,他始终是斯里兰卡的真正朋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