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出席匈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成立仪式

来源:(驻匈牙利使馆) 2022-11-29 23:34

2022年11月28日,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举行成立仪式,匈国会常务副主席、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玛特劳伊·玛尔道以及匈国会三位副主席劳多尔曹伊·亚诺什、欧拉·劳约什、雅高布·伊什特万等10余名友好议员小组成员参加,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出席并致辞。

杨代办代表中方对新一届匈中友好议员小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玛特劳伊常务副主席、三位国会副主席以及10多位来自多个党派的议员参加本届友好议员小组,充分体现匈国会对中匈关系的高度重视,充分证明发展中匈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杨代办向匈中友好议员小组深入介绍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选择,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杨代办强调,匈牙利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匈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始终坚如磐石,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2017年,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回顾历史,两国关系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坚持民心相通。展望未来,中匈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中方愿与新一届友好议员小组密切沟通配合,推动中匈各领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玛特劳伊常务副主席及友好小组议员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表示钦佩。玛表示,匈中友谊源远流长,匈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教育、交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匈中友好议员小组愿积极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及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仪式现场氛围热烈友好,使馆还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中国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