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拜会莱新政府外交大臣

来源:(驻莱索托使馆) 2022-11-29 23:01

2022年11月28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拜会莱索托新政府外交大臣莱乔内,双方就中莱关系和加强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祝贺莱乔内大臣履新,表示中莱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愿同莱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雷大使指出,近年来,中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莫塞公路、马费腾光伏电站、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将于明年竣工,中国给予莱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将于本周正式生效。中方期待同莱新政府继续探讨拓展合作空间和渠道,助力莱方实现发展目标。

莱乔内大臣表示,莱方珍视同中方的密切友好关系,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莱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莱乔内重申,莱新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期待同中方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让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