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国民议会副议长伯纳德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2-11-29 17:41

2022年11月28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国民议会副议长、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女士,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张晶主任参加会见。

华大使积极评价卢国民议会为推动中卢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表示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双方合作举办的音乐会、电影节、图片展等系列庆祝活动在卢引起热烈反响,埃特让议长等卢议会高层多次应邀出席。华表示,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努力建设物质富足、精神富有的社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愿以中卢建交50周年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作用,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华指出,各国历史文化传统、现实国情不同,实现民主的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中国致力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将民主选举和民主协商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倾听人民群众意见,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民主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各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人权对话,但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愿同卢方进一步密切立法机构间交往,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促进双方在文化、经济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伯纳德表示,多年来卢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文化交流密切,拉近了两国民众间的感情,为深化卢中友谊打下了良好的民意基础。作为卢执政联盟成员绿党的主席,我非常关注中国的绿色发展,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期待中国在应对安全、发展等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文化是沟通人与人情感的重要桥梁,卢方愿同中方一道,本着开放尊重和求同存异的精神,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的沟通联系,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推动卢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