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中华学校复校备忘录签字仪式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5-19 22:30

2022年5月18日,中华商会与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举行中华学校复校备忘录签字仪式。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马亚,中华商会会长张芳霞等出席。

肖大使表示,东帝汶中华学校1912年起开办,上世纪70年代中期停办。期间,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华人子弟、初高中生,为传承中国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在中国驻东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华商会不懈努力下,在东政府的支持配合下,今天中华学校复校终于迈出重要一步。

肖大使指出,值此中东建交20周年之际,复校备忘录的签署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另外,设立于东帝汶商学院的孔子课堂也将于近期揭牌,华文教育即将迎来新的春天,中东教育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衷心期望中华学校今后不仅能够为当地华人提供华文教育,还能够成为中华文化传播和中东文化交流的中心,为促进中东友谊和两国关系做出贡献。中国使馆接下来愿为中华学校的复校、复课提供全力支持。

马亚部长表示,东政府支持华文教育在东生存发展,教育部今后愿为中华学校的复校、复课提供支持,以促进东文化多样化,帮助更多东帝汶人接受更好教育、找到更好工作。希望今后继续加大与中方在教育领域合作,推动东教育事业发展。

仪式上,张芳霞会长与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代表签署了中华学校复校备忘录。肖大使与马亚部长见证签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