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出席尼雷尔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研讨会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5-19 22:39

2022年5月17日,坦桑尼亚开国总统尼雷尔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研讨会在达累斯萨拉姆隆重举行。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以视频方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尼雷尔基金会主席布提库等致辞。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出席会议。

陈明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尼雷尔总统一生致力于推动中坦友好。他奠定了中坦全面友好、世代友好的基调,铸就了中坦同甘共苦、守望相助的传统,彰显了中坦不畏强权、独立自主的气节,体现了中坦放眼世界、胸怀天下的气魄。尼雷尔总统留下的精神遗产对中坦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继承他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化中坦两国治国理政交流,激发务实合作潜能,夯实友好交往基础,捍卫国际公平正义,让中坦友谊在尼雷尔总统开垦的沃土上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此次研讨会由驻坦桑尼亚使馆与坦尼雷尔基金会联合主办,是纪念尼雷尔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受到坦桑尼亚社会各界和驻坦外交使团高度重视,坦政要、主要政党、宗教、商界、智库、媒体、非政府组织等各界代表、尼雷尔家人及多国驻坦使节等近70人出席。

与会代表围绕尼雷尔与坦桑尼亚和南部非洲解放、尼雷尔与非洲和平统一、尼雷尔与中国三个分议题开展研讨。坦桑尼亚革命党前总书记穆卡马、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荣誉教授施维基、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等做了专题发言,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坦前总理瓦里奥巴致闭幕辞。

坦国家电视台、独立电视台、《公民报》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