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拜会列支敦士登公国副首相兼内政、经济兼环境部长莫瑙尼

来源:(驻苏黎世总领馆) 2022-05-19 16:18

2022年5月17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拜会列支敦士登公国副首相兼内政、经济兼环境部长莫瑙尼。 

赵总领事表示,列支敦士登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列关系稳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经历住了疫情等因素挑战,充分显示出韧性和活力。希望与莫瑙尼副首相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阿洛伊斯摄政王储在两国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中的重要精神,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助力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他并介绍了过去十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动态清零”防控策略等,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将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莫瑙尼副首相积极评价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的贡献,赞同各国应根据本国国情制定疫情防控策略,表示列中两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不断拓展,列企业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列已克服疫情影响,经济全面复苏,欢迎中国游客早日重返列支敦士登旅游观光,愿同总领事保持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双方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