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考察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取景地比斯特里察火车站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22-05-17 01:16

2022年5月16日,驻波黑大使季平在萨拉热窝市长卡里奇陪同下考察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取景地比斯特里察火车站。

季平表示,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是一代中国观众的集体记忆,也见证了中波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相信修葺一新的比斯特里察火车站将成为萨拉热窝新的旅游“打卡地”,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寻找反法西斯英雄瓦尔特的足迹。季平还向卡里奇赠送“复兴号”中国高铁模型,祝愿波黑人民继往开来,波黑发展蒸蒸日上,中波友谊续写华章。

卡里奇表示,今年是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公映五十周年,比斯特里察火车站是电影里的重要桥段。火车站重建过程中融入了19世纪的历史元素,保留古色古香浪漫主义风格的同时,将电影主题博物馆和餐饮服务设施融为一体,相信会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十分欢迎中国游客来到这里重温当年的记忆。

比斯特里察火车站建成于1882年奥匈帝国时期,1972年成为前南斯拉夫著名影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取景地,随后因年久失修而废弃。经过数年的修缮,火车站如今焕然一新,已成为《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电影博物馆新馆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