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加《明报》发表新春贺词

来源:(驻加拿大使馆) 2023-01-20 21:19

2023年1月20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加拿大主流华文媒体《明报》发表题为《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的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在中国农历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向在加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加拿大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这是挥别的时刻,也是前进的起点。过去一年,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过去一年是我们抗疫攻坚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三年来,病毒频繁变异,形势不断演变。中国政府在抗疫斗争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政为民的理念。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影响,全球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气候变化、安全、能源问题等多重危机凸显,“人类向何处去”的未来之问从未如此迫切。

面对复杂问题,我们给出了中国答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征程上,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全人类发展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中加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2022年12月在蒙特利尔成功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是中加合作的又一例证。希望加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秉承求同存异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坚持。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向着梦想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早日把美好梦想变为现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