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喀《论坛报》发表署名文章《进军伟大征程 共创美好明天》

来源:(驻喀麦隆使馆) 2022-09-30 15:32

2022年9月30日,喀麦隆主流媒体《论坛报》刊发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撰写的题为《进军伟大征程  共创美好明天》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022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3周年华诞。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过去一年,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火星探测、空间站等重大科技成果举世瞩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我们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击“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的挑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擘画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蓝图,中国人民将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迈入民族复兴伟大新征程。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层出不穷。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中国人民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带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人民坚定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以中国发展为世界提供机遇。

中国与喀麦隆始终真诚相待、并肩奋斗,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政治互信日益巩固,传统友谊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中喀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务实合作。克里比深水港疏港高速公路一期、雅杜高速公路一期、莫肯水电站、曼维莱水电站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援喀国民议会大楼、曼维莱水电站输变电线路、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克里比深水港二期等一大批合作项目有序推进。电信、卫生健康、贸易投资等众多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有力推进了喀经济社会发展。

中喀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开展,援喀医疗队走进村落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民众诊疗疾病、普及健康知识。雅二大孔子学院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增进中喀人民、特别是青年群体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侨团商会关注当地社会发展,纷纷向喀孤儿院、学校等捐赠物资、翻新维修设施。喀政府官员、技术人员受邀参加中方组织的各类培训研修班,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的喀莘莘学子也即将踏上赴华留学的旅程。首届非洲法语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汉语桥”中文比赛、“天宫对话”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真情的交流与对话,搭建起一座座民心相通的桥梁。

中方愿同喀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以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契机,共同开创两国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