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出席​“中孟文化艺术之夜”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3-03-05 02:02

2023年3月4日,由驻孟加拉国使馆主办的“中孟文化艺术之夜”文艺演出在孟加拉国国家艺术院盛大举行。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孟文化部常秘曼苏尔、外交部西半球事务秘书乔杜里、孟国家艺术院院长阿里出席并致辞。孟各界友好人士、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驻孟使节和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姚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演出是新冠疫情爆发三年来中国艺术团首次在孟举行文艺演出,标志着中孟人文交流按下“重启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孟关系的未来在于加深文化认同、促进民心相通、厚植人民友谊。云南民族歌舞团历史悠久,久负盛名。本次文化交流活动融合了云南省各民族的舞蹈、声乐、器乐表演,展示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中华文化。同时,我们也有幸邀请到孟加拉国艺术家同台献艺,共同展示两国灿烂的文化艺术。中国有句古话叫“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值孟历春暖花开之季,中孟人文交流也迎来了春天,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随着中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两国人员往来愈加便利,中孟两国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迎来更多文化、教育、青年团体互访,掀起两国人文交流热潮。

云南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献上了舞蹈《祝福》、《红鱼》、《云海阿佤》、《茶花赋》,歌曲《放马山歌》、《小河淌水》、《彩云之南》以及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将“七彩云南”各民族特色表演艺术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大地山水画和民族风情画。

孟加拉国艺术院的演员们也献上了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

中孟艺术家同台献艺,精彩纷呈,技惊四座,高潮迭起,引得满堂喝彩。

演出结束后,姚文大使及各位嘉宾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