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吉布提使馆临时代办沈沙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春节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3-01-26 19:05

2023年1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举办“开放中国,合作共赢”主题春节文化交流活动,驻吉布提使馆临时代办沈沙应邀出席并致辞。活动由保障基地政治委员刘丰主持,吉国防与议会关系部长布尔汗等军政高官,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驻吉军事基地代表,驻吉中资企业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沈沙代办表示,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中吉两国经贸、卫生、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硕果累累,一批重大务实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我驻吉保障基地也为地区和平稳定和当地民众福祉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主席同盖莱总统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将年内中吉友好推向高光时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新的动力。新的一年里,中国使馆将继续与吉方携手努力,为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刘丰政委表示,保障基地公益助学等举措得到吉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与驻吉外军基地保持良好互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各方传达保障基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心愿。新的一年里,保障基地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不断推动合作、深化友谊,为地区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布尔汗高度评价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国防军事领域合作,赞赏中国基地为促进地区和平和当地民众福祉作出积极贡献,祝愿吉中传统友谊更加牢固,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到场宾客饶有兴致地观赏书法、针灸、茶艺、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品尝中国美食,与基地官兵热情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