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出席洛林华人协会和洛林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    2020-01-26 21: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5日农历鼠年正月初一,法国洛林华人协会、洛林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在南锡市、梅斯市举办2020鼠年春节庆祝活动。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墨尔特-摩泽尔省省长弗雷斯利纳、南锡市长埃纳尔、副市长贝尔蒙和梅斯副市长唐、洛林大学副校长彤布雷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凌军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南锡和梅斯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反恐、维护网络安全等领域国际合作做出的巨大贡献, 并指出2020年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目前,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双方在双边和不少重大国际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多领域合作密切。中法地方合作深入发展,在经贸、教育、旅游、文化领域交流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大东部大区、包括与南锡、梅斯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法方共同协作,推动双边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凌高度赞赏洛林华人协会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团结侨民、服务侨胞、维护侨益、增进两国民间友好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充分肯定洛林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为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法文化互通做了大量工作,并向该院获国家汉办颁发“2019先进孔子学院”奖状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洛林华协和孔院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当好中法民间交流的使者,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为增进两国民间友谊和互信、促进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凌强调,驻斯堡总领馆将继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旅法东部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

  洛林华协李凤玉会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华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努力打造和谐侨团,更好地为华侨华人服务,做传播中法友谊的使者。洛林孔院宋弘院长表示,孔院将再接再厉,不负使命,为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欢迎更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法国民众来到洛林孔院观摩学习。

   

  南锡副市长贝尔蒙表示很高兴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同迎接2020年鼠年春节,高度评价洛林华协为地区发展和法中友好所做的贡献,愿不断推动中法地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大进展。梅斯副市长唐、洛林大学副校长彤布雷对洛林孔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孔院一年一度的春节活动丰富了梅斯市民文化生活,使法国民众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梅斯市、洛林大学均高度重视双方地方合作,愿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和巩固中法友谊。

  当天,出席嘉宾和大批当地市民共同观看了洛林华协和洛林孔院分别在南锡、梅斯市政厅广场举办的舞龙舞狮等表演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