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使馆举办的华联会代表恳谈会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3-03-17 18:37

2023年3月16日,驻乍得使馆举办乍得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代表恳谈会。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并讲话,华联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王大使积极评价华联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领旅乍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新时代海外侨团自强不息、团结互助的良好风貌,希望华联会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再接再厉,和衷共济,成为广大在乍侨胞的“贴心人”和“加油站”,为侨企在乍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王大使表示,刚刚结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希望华联会积极发挥作用,带领全体在乍侨胞,增强爱国爱乡情怀,不断提高在乍民营企业经营水平和效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向乍得民众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为促进中乍友好与合作和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华联会代表介绍了侨团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侨民在乍生活、经商等情况同使馆进行交流。

乍得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于2018年6月,是目前乍得唯一的注册华侨组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