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走访乌苏里斯克华侨华人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3-15 16:16

2023年3月11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与总领馆同事走访乌苏里斯克市华侨华人贸易经营集中的中国大市场和六公里菜库,同有关代表座谈,总领馆领事干部并开展现场办公。

朴总领事说,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领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外交为民,努力为领区同胞们排忧解难,建设“服务型总领馆”。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框架内,总领馆全力推动中国与领区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为大家在这里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朴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领区同胞们勤勉敬业,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工作辛苦而有意义。希望广大侨胞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为实现业务提质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多想办法,同时与俄罗斯民众友好相处,与同胞之间互帮互助,积极组织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自觉抵制不良生活方式和思想倾向侵蚀,切实体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华侨华人代表介绍了同胞们在当地的生产生活以及自身业务发展并表示,祖国不断走向复兴,中俄关系持续向好,广大侨胞辛勤工作,总体经营情况改善,对未来更有信心。疫情期间和春节之际,大家收到总领馆发放的“健康包”和“温暖迎春包”,切实感到祖国的关心关爱。在乌苏里斯克经营的同胞主要来自黑龙江等边境省份,近来中俄有关陆路口岸恢复客运功能,方便了与国内的日常往来和物流运输,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各位代表并就当地营商环境演变交换看法,对总领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总领馆领事干部开展现场办公,详细讲解“中国领事”APP使用方法,一对一协助当事人填写申请表,同时普及领事保护知识,提醒广大侨胞关注俄罗斯移民法律,及时办理合法留居证件,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