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三八”国际妇女节晚会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3-03-09 20:14

2023年3月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追梦新时代,巾帼展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晚会,本次活动由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佛罗伦萨各侨团协办,领区侨团、留学生及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王总领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格局之中。新冠疫情暴发后,妇女会同领区侨界一道,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一方面大力筹款捐物,助力祖(籍)国抗疫大局,另一方面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扶当地困难侨胞,充分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深刻印证了海外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美好情谊。

王总领事强调,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特别指出,要坚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充分体现出对女性权益的关心,为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2023年,随着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中意双方交流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领区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必焕发崭新生机。希望领区广大妇女同胞能够抢抓时代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侨胞办实事、办好事,并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意民间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