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继续向有关侨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11-27 23:51

2022年11月21日至2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分别会见西班牙华商女企业家协会、西班牙侨商总会、西班牙深圳总商会的骨干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相关侨团、侨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深化中西友好交流交往之策。

朱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日前,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密集会见包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内的多国政要,明确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广大侨胞要更加自觉地把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结合起来,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加强海内外中国儿女大团结,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朱总领事表示,“以和为贵,和而不同”,“亲仁善邻,四海一家”是中华文明的底色,也是我们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渊源。当前,加区华侨华人数量众多,侨团的实力不断壮大,大家要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精诚团结,形成合力。侨团内部要完善机制,群策群力,公开透明;侨团之间要相互交流合作,倡导包容互鉴,资源共享。要利用明年中西建交50周年契机,更加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广交朋友,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朋友圈,为促进中西各领域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朱总领事对各侨团重视培养和引导新一代侨领,已经成立或即将成立青年委员会的有关设想表示肯定,他强调,祖国的强大,极大增强了青年侨胞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了他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不失时机加强对华二代、华三代引导和培养,鼓励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中国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合作共赢的故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