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厄中商会双边自贸协定研讨会

来源:(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3-03-17 19:50

2023年3月16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由厄中商会举办的中厄双边自贸协定研讨会并致辞,厄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副部长莱加尔达、对华自贸协定首席谈判代表塞瓦略斯、厄中商会主席卡塞雷斯等在座。

陈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双方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中厄已顺利完成自贸谈判,不日将签署协定。双方商签自贸协定不仅可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双边务实合作开辟新前景,是对当前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回击,彰显了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印证了中国领导人在“两会”上关于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主张。希望厄工商界人士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协定优惠条件,寻求新的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分享中国开放发展的红利。中方愿一如既往深化同厄合作,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共创两国经贸合作的崭新未来。

厄方官员介绍了协定商签工作进展情况,从多方面解读其对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意义,称厄中自贸协定是厄加强对华合作的重要机遇,厄政府将推动其早日签署,进一步深化厄中经贸联系,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