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与瑞科技界人士座谈

来源:(驻瑞典使馆) 2023-03-18 05:00

2023年3月17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与瑞科技界人士进行座谈,就加强中瑞两国科技合作交流意见。使馆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和中瑞科技合作情况。

崔爱民大使发言指出,当代科技发展极大改善着人们的物质生存条件,不断丰富着人们的精神生活,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环境,使人类社会进入新的发展时代。近年来,中国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当前,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中瑞科技创新合作活动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契合双方未来发展方向。中瑞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目标、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合作互补性。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活动,对于推动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崔大使充分肯定科技界人士在促进中瑞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多向瑞典社会介绍中国科技发展和中瑞科技合作为世界科技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在各自领域继续带领研究团队深耕科研,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双边科技交流,增进理解、增强互信、深化合作,推动科技务实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参加座谈会的科技界人士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和钦佩,中瑞两国科技合作潜力大、前景好,愿进一步推动双边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员互访活动,不断提高两国科技合作水平,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