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赴波尔图出席国际出口论坛活动并视察企业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3-03-18 01:58

2023年3月14日至15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赴波尔图市出席葡萄牙国际出口论坛活动,为波尔图中华艺术中心揭牌,并视察中国交建在葡萄牙参股企业莫塔集团总部。

3月14日,赵大使与葡常务兼议会事务部长安娜·卡塔琳娜·门德斯、波尔图副市长菲利普·阿劳若等共同出席了葡萄牙国际出口论坛活动,活动吸引了包括葡中工商会在内的24个葡萄牙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商协会组织的近300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就国际合作、绿色发展、数字转型等话题进行研讨。

3月15日,赵大使参加了波尔图中华艺术中心启动仪式,与葡萄牙中华艺术中心总监纳尔逊·巴罗佐共同为活动中心揭牌并致贺词。巴罗佐表示,这是继里斯本和维亚纳堡之后在葡设立的第三个中华艺术中心,致力于将中华艺术文化传播给更多志同道合的葡萄牙友人,深化中葡文化沟通与交流。赵大使赞赏巴罗佐先生为传播中华传统艺术和文化所作贡献,希望波尔图中华艺术中心成立后,更好地将中国针灸、太极等传统诊疗和健康方式传授给当地,继续发挥良好平台和桥梁作用,为两国民心相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在波尔图期间,赵大使还视察了中国交建在葡萄牙参股的莫塔集团,详细了解中交建与莫塔集团合作情况及成果。莫塔前董事长曼努埃尔·莫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莫塔·桑托斯、执行董事兼中交葡萄牙分公司总经理肖笛等向大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高度满意和对未来合作前景的坚定信心。

赵大使表示,中国交建和莫塔集团都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双方的牵手将中交建的规模和融资优势与莫塔的经营和属地化优势更好地结合,成功克服新冠疫情及地缘政治环境等挑战,不仅在两国本土市场取得了积极成果,还在开拓第三方市场方面屡创佳绩,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中葡企业合作创造了良好范例。使馆将继续为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保驾护航,也希望企业抓住中葡经济复苏机遇,面向未来,共同规划,再创佳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