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万黎举行中国两会媒体宣介会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3-03-17 18:00

2023年3月17日,驻突尼斯使馆举办中国两会媒体宣介会,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全面介绍两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突尼斯非洲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新闻报》、《晨报》、《时报》、《现实周刊》、《日出报》、《消息报》、《马格里布经济学人》、《马格里布报》、马赛克电台、夏姆斯电台等10多家突主流媒体负责人及记者等出席。

万大使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其中最重要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二是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尤其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转为政府精准施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明确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进一步提高国家机构的管理职能、管理效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今年的两会是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研究部署了如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快速复苏。

万大使详细解读两会反映出的中国经济社会、内政外交各方面政策走向和发展成就。强调,中国政策稳定延续,为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中国经济规模持续扩大,为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为各国共同发展拓宽机遇之路;中国外交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的稳定、发展与开放将为中突关系带来新机遇。万大使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全球文明倡议的情况。

万大使就两会对中非关系发展的促进作用,沙特和伊朗决定复交对促进地区长治久安的积极意义,文化交流合作对加强中阿、中突关系的影响,中突关系发展及合作前景,中突贸易不平衡问题等回答记者提问。

万大使还现场接受CGTN、新华社、突通社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