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第二届沈阳佐世保儿童友好绘画展线上开幕式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3-03-17 10:57

    2023年3月17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佐世保会场出席第二届沈阳佐世保儿童友好绘画展线上开幕式并致辞。佐世保市长朝长则男、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陈双伟、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碧波会理事长鹤由香里分别在双方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深厚渊源积淀两国独特的文化交融,凝聚联结两国民心的牢固纽带。相信今天的儿童绘画展将成为两市后疫情时代民间交流新起点,必将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青少年、旅游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总领事强调,今年我们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这是中日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希望两市以缔约45周年为契机,抓住后疫情时代双边交流宝贵机遇,深挖合作潜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尤其是青少年交流互动,夯实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为推动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儿童绘画展由日本NPO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策划,定期在两市巡回展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