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古巴大使夫人李学兵举办驻古使团配偶协会中国节庆文化活动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3-03-17 10:07

2023年3月15日,驻古巴大使夫人李学兵在大使官邸举办驻古使团配偶协会中国节庆文化活动。卡塔尔、西班牙、巴西、法国、阿根廷、朝鲜等33国驻古大使夫人和外交官出席活动。

李学兵表示,中华民族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节庆文化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习近平主席日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并强调,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对于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节庆文化既是中国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增进彼此友谊。

随后,李学兵举行了中国节庆文化讲座。她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向来宾介绍春节、元宵节等中国重大传统节日及习俗,阐述传统节日的历史内涵和文化意蕴,以及中国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世界影响力。同时,现场进行了中国小礼物抽奖,以及旗袍、折扇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讲座后,李学兵和使馆厨师一起现场教大家包饺子,各位大使夫人认真学习,争先恐后参与,掀起了一场学包饺子的热潮。

来宾们对中国文化展现出浓厚兴趣,认真听取介绍并踊跃参与互动,品尝春卷、月饼、饺子、梅花酥等中国特色美食。巴基斯坦、秘鲁、英国等驻古使馆还带来各自国家的特色食品和美酒,与来宾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中国节日丰富多彩,中国文化魅力无限,她们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下午时光。期待中国使馆经常组织类似活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融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