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尼政党峰会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12-02 00:00

2022年11月30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应尼政党咨询理事会邀请,出席在阿布贾举行的2022尼日利亚政党峰会并致辞。

崔大使向与会的300余位尼政党领导人、政府高官、总统候选人、智库学者、媒体人士、非政府组织代表等,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成果和对世界的重要意义,简要宣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精髓。他表示,中共二十大向世界表明,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不断为世界和平发展及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中尼两国友好关系正稳步提升,希望尼政党在推动中尼合作中多做贡献,共同促进中尼5GIST成长进步发展战略,“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尼政党峰会每年一届,由尼政党咨询理事会主办,在尼政治领域有较大影响。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政党、选举与促进民主:尼日利亚新问题与新措施”。行动民主党全国主席、政党咨询理事会全国主席萨尼、伊莫州州长乌左迪马、前参议长及联邦政府秘书安伊姆、警察总监代表等作主题发言。5位总统候选人在会上进行了演讲和辩论。崔建春大使是唯一受邀参会的驻尼使节,他的发言在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