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在线出席​第三届中意友城合作对话会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22-11-30 21:45

2022年11月23日,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应邀在线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意友城合作对话会并致辞。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鄢东、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菲德利克及来自意中友好关系协会、欧洲对华合作促进会、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院等意大利友华组织和35个中意友好省(州)、城市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在线参会。

郑代办表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中意政府委员会和各领域对话机制。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意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

不久前,马塔雷拉总统就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贺信。在G20巴厘岛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意总理梅洛尼,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发扬友好传统,增进对话交流,加强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的意愿,为中意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新发展必将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机遇。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意关系长期走在中欧关系前列,友城交往功不可没。中意86对友城,为深化两国友好情谊和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所发挥着独特作用。驻意大利使馆将继续支持全国对外友协的工作,支持两国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交往,支持中意各省市间深化合作,让中意两国人民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合作更有成效!

赵一德省长表示,陕西省愿同意大利地方政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和青年交流,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鄢东副会长表示,友城交往是助推中意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聚焦务实合作、助力民心相通、发扬创新精神,有效发挥两国地方政府交流桥梁作用,助力两国友好关系行稳致远。

菲德利克表示,多年来意中地方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今年是意中文旅年,意驻华使馆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为双方各领域合作牵线搭桥,携手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外,山东、上海、成都、南京、苏州、宁波、晋中、景德镇及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特雷维索省、科莫省、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市、法恩扎市等省、市代表分别发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