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西亚特公司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6-22 22:33

2022年6月2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走访西亚特汽车公司,同该公司总经理格里菲斯等管理人员会面交流。中国建设银行巴塞罗那分行、埃瑞泰克斯公司(Aritex)、宝钢西班牙公司等中资关联企业负责人或代表一同走访。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汽车产业是科技创新集中、集群效应明显、服务民生直接的重要工业领域。当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汽车消费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西班牙是仅次于德国的欧盟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汽车制造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在汽车制造领域加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总领馆愿发挥桥梁作用,为合作提供助力。

朱总领事强调,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反复延宕的疫情冲击,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没有变。中国各级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统筹抗疫和经济发展。中国有决心、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

格里菲斯介绍了西亚特和子品牌Cupra发展情况,展示该公司首款纯电动汽车Cupra-Born。他表示,作为大众集团重要成员和西班牙制造业的代表企业,西亚特和Cupra高度重视产业升级,正着力推进生产智能化、产品电气化转型,愿进一步吸引投资,扩大生产,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做出新贡献。

西亚特管理团队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同大众安徽、一汽大众等中国企业保持密切人员往来和技术交流,高度重视中国广阔的市场和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优势,期待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助力两国各自汽车产业转型发展。

朱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西亚特研发中心、车身制造和装配车间(部分生产线使用了埃瑞泰克斯公司研发制造的工业机器人)。

西亚特公司成立于1950年,为西班牙本土汽车品牌,2002年加入大众集团。1985年,西亚特创办高性能汽车子品牌SEAT Sport,2018年更名为Cupra。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