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世界人日”活动

来源:(驻济州总领馆) 2022-05-20 14:15

2022年5月20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出席济州出入境外国人厅举办的第15届“世界人日”活动。济州出入境外国人厅厅长金眞瑩、济州道国际关系大使任洙奭、日本驻济州总领事井关至康及在济工作、生活的中国、日本、越南等国侨胞代表40余人出席活动。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命运紧密相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日益得到世界各国广泛认同。中韩两国是东亚近邻,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去年双方贸易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许多中国公民来济州工作、学习、生活,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济州经济和多元化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驻济州总领馆将同韩方相关部门一道,为深化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助力中韩友好不断发展做出努力,也希望在场的各位朋友以“世界人日”活动为契机,彼此理解,求同存异,迈向团结、和平、进步、包容,一起向未来。

金眞瑩厅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万多名外国公民在济工作生活,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使济州道更具国际色彩。中国孔子曾经说“和而不同”,希望各国国民都能在济州发挥各自作用,共同幸福生活。

活动中,主办方分别为长期从事外国移民服务工作的人员以及摄影作品征集展获奖选手颁奖,在济华侨华人分获摄影展特等奖和鼓励奖。

为使在韩外国人更好地理解韩国文化、更快地融入韩国社会,韩国法务部特指定5月20日为韩国“世界人日”,并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庆祝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