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率团访问厄立特里亚安塞巴省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2-05-20 02:40

2022年5月17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率领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厄特中国商会代表、在厄中资企业代表、中国第15批援厄医疗队全体成员访问厄立特里亚安塞巴省,并与该省省长阿卜杜拉座谈。安塞巴省“厄人阵”书记、青学联、妇联、工会负责人等近10位地方官员参加会谈。

蔡大使表示,此次率团来访目的是了解安塞巴省发展规划,增进中厄双边友谊,推动两国地方间合作。中厄发展经历相似、理念相近、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邀成功访厄,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共识确立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更广阔前景。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厄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为中厄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活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使馆也愿继续发挥好中厄地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深挖合作潜力,特别是用好明年中厄建交30周年的契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

阿卜杜拉省长等热烈欢迎蔡大使率团来访。阿表示,感谢蔡大使不辞路途辛苦,特意率团前来厄安塞巴省考察访问,安塞巴省将是大使的第二个家乡。其高度赞同大使所说,中厄一直相互支持,双方有着相似的经历和及相近的价值理念,中厄双边关系可以追溯到厄独立武装斗争时期。其担任省长前曾担任厄驻利比亚大使,期间与中国各任大使因为共同的理念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爱上了中国。安塞巴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中国一直大力支持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永远是厄对外合作的优先方向。阿省长还表达了同中国相关城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意愿。

安塞巴省行政长官兼财政部门负责人基布罗姆热情介绍安塞巴省历史、地理、文化、特色产业并表达强烈对华合作意愿,希望在中国使馆的帮助推动下,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同中方在能矿业、农业、社会事业、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蔡大使代表团还考察了第15批援厄医疗队在克伦医院开展的义诊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