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在线出席“仓颉奖学金”和“津彩中国”短视频传播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05-19 11:50

2022年5月18日,由驻津巴布韦使馆主办,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仓颉奖学金”和“津彩中国”短视频传播大赛颁奖仪式在津巴布韦大学举行。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在线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津大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曼格纳教授、孔子学院李丽琴院长及津大师生、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王薇热烈祝贺两项选拔活动获奖人员并表示,同学们通过学习汉语能够了解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国度,感知多元包容和充满生机活力的东方文化,也能够充分领略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同学们在疫情影响下坚持学习汉语并取得优异成绩,精心构思拍摄小视频,真切体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渴求和分享传播中国文化的热情执着。王薇鼓励大家不负青春韶华,作国家栋梁和中津两国友谊使者,影响带动两国青年更多地了解学习彼此的历史文化,促进中非文明互鉴。

曼格纳教授对中国驻津使馆设置“仓颉奖学金”和组织举办“津彩中国”短视频传播大赛表示高度赞赏,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并称,津青年一代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有利于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有利于巩固深化中津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发展。

经评选,来自津巴布韦大学40名汉语成绩优异的大学生荣获“仓颉奖学金”,33名中小学师生分获“津彩中国”短视频传播大赛各奖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