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揭牌仪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5-18 11:25

2022年5月17日上午,“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举行揭牌仪式,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应邀出席并致辞。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主席戴小华,中马教育、经贸、文化等领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马来西亚是世界首批成立“汉语桥”俱乐部的17个国家之一,是中马友好的充分体现,说明了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的互通互容、互学互鉴。马来西亚是除中国以外华文教育体系最为完善的国家,中文学习氛围浓厚、中文教学基础扎实。“汉语桥”比赛项目实施二十年来,马来西亚赛区推荐的选手屡屡在全球总决赛中斩获佳绩。期待“汉语桥”俱乐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吸引广大中文爱好者加入其中,感知中马多元文化,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期待“汉语桥”俱乐部为两国文明共享、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林玉唐表示,祝贺“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正式成立,期望未来有更多的中马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与马来西亚、中国与东盟教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戴小华表示,“汉语桥”比赛是以中文为桥,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致力于成为中马民间友好桥梁,成为推动中马教育文化交流与务实合作的纽带。马来西亚学子可以通过“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站了解汉语和中华文化,中国学子也将籍此了解马来西亚独特的多元文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