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卫塞节拜会斯佛教大长老

来源:(驻斯里兰卡使馆) 2022-05-16 12:47

2022年5月15日联合国卫塞节(佛陀诞生、悟道、涅槃日)当天,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夫妇前往科伦坡郊外的塔博瓦纳亚寺(意为“林中禅院”),拜会斯佛教阿摩罗普罗派大长老(僧王)昌德拉悉利、副长老米塔巴尼,看望寺院收留孤儿并捐赠食品包。

戚振宏向大长老以及所属僧人、信众致以卫塞节祝福,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佛教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对斯方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感同身受,相信勤劳智慧的斯里兰卡人民将像历史上一次次证明的那样,再一次战胜当前暂时困难,中方作为好朋友一定会继续尽全力帮助斯兄弟姐妹渡过难关。戚振宏介绍了中国近期对斯里兰卡援助有关情况,期待大长老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斯关系发展。

昌德拉悉利大长老感谢戚振宏大使夫妇在卫塞节这个最重大佛教节日专程造访并捐赠食品包,表示,斯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大到斯经济社会发展、小到塔博瓦纳亚寺修建,都得到了中国各界包括海外华人的鼎力支持,斯人民以及佛教界对此深表感激。当前斯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感谢中国朋友一如既往伸出援手,助斯渡过难关。

米塔巴尼副长老陪同戚振宏一行参访了寺院多处佛殿院落,林密清幽、禅意悠远,中国元素随处可见,令人印象深刻。众人还看望了该寺收留的二十余名孤儿,愉快互动,并相约六·一儿童节前夕再见。

斯中佛教友好协会主席达摩瓦德纳等同行。

******

卫塞节(Vesak),即5月月圆之日,是全世界佛教徒最神圣的节日,据传释迦牟尼佛诞生、悟道、涅槃均在这一天。1999年12月,第54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斯里兰卡政府提出的第54/115号决议,高度赞扬佛教2500多年来为人类文明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设立联合国卫塞节予以纪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