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福冈县日中友协2022年度定期大会并讲话

来源:(驻福冈总领馆) 2022-05-15 10:30

2022年5月14日,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福冈县日中友协2022年度定期大会并讲话。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发来贺电。福冈县日中友协森山沾一会长等出席。

律总领事表示,我日前分别访问了“孔子之乡”多久市和“八女茶之乡”八女市。多久市自1708年建成孔庙以来,连续314年于春秋两季举行“释菜礼”祭孔仪式,从未间断;八女市1423年自江苏引入八女茶,明年将迎来600周年。通过这两次访问,我再次深刻感到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日民间友好根基深厚。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冈县日中友协成立72周年。长期以来,福冈县日中友协秉承“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精神,以民促官,以九州推动日本,在顺境时积极作为,在逆境中奋发向上。各地友协和会员在向中国捐建希望小学、沙漠植树、修复南京城墙、中文教育、研修生援助等方面,做了艰苦而细致的工作。尤其是松本治一郎、松本英、松本龙一家三代为战后中日关系恢复发展、为日本和九州民间对华友好事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福冈县日中友协在松本龙先生的推动下,在中日关系最困难的时期,于2013年起每年举办九州日中友好大会,并派团访华,为改善对华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评价。

律总领事介绍中国就乌克兰危机立场、“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及中国经济形势,强调中国经济在困难挑战增多的背景下,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22年第一季度GDP增长4.8%,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0.8个百分点,总体上实现平稳开局,再次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不会改变。

律总领事强调,世界大变局中,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中日双方应增强紧迫感,大力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力争取得无愧于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成果,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