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印度尼西亚

2022-11-28 15:33

2022年11月25至27日,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外交部南亚和中亚司司长普拉塞提欧,并同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中央理事会主席瓦希德及有关政界人士、学者对话交流。

岳特使向印尼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和深远意义,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同包括印尼在内的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共同迈向现代化。岳并祝贺印尼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就日前印尼西爪哇省遭受地震灾害表达慰问。

岳阐述了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和政策举措,表示中方重视印尼在阿富汗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同印尼加强双多边沟通协作,共同助阿维稳止乱,包容建政,温和施政,恢复发展,切实反恐,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不断充实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印尼各界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阿富汗和平重建及地区稳定繁荣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印尼作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阿建设性接触,同中方、阿邻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阿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