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能办尽办!”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2022-06-23 21:36

2022年6月23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就中蒙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友好深入交换意见。

刘表示,中蒙是搬不走的近邻、分不开的伙伴、拆不散的朋友。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日前同蒙古外长巴特策策格女士通电话时指出的那样,国际局势越是动荡,中蒙作为近邻越要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中方十分重视蒙方合理关切,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予蒙方经济民生建设最大支持帮助,确保口岸通关能通尽通、铁路运输能运尽运、急需事项能办尽办。

刘表示,蒙古谚语讲“人的丑恶在心里,蛇的丑恶在外表”,近来有关国家推“印太战略”动作频频,策动地区格局军事化、阵营化、意识形态化,针对性、欺骗性和危害性很强,面子和里子都很丑恶。希望并相信蒙古等中国近邻、友邻,会洞察其本质,警惕其阴谋,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巴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蒙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扎实取得成果。中方的宝贵支持为蒙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衷心感谢。蒙方高度赞赏并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认为这些倡议有利于促进全球公平正义和可持续发展。蒙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巴强调,蒙方恪守蒙中双边文件精神,不会参加任何针对中方的军事政治联盟,也不允许任何第三国利用蒙古领土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

刘向巴赠送了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全球发展报告》发布会上的致辞以及《美国对华认知中的谬误和事实真相》。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