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出席非洲之角和平会议

2022-06-22 17:10

2022年6月20日至21日,非洲之角和平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索马里、肯尼亚、乌干达、苏丹、南苏丹等国高官级代表参加。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应邀与会并致辞,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

薛冰特使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变局,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安全指明了方向。今年初,中方基于地区实际和地区各国共同利益提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旨在支持地区国家团结自强,努力实现非洲之角长治久安和发展繁荣。中方愿同非方共同推进“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结合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各方代表就独立自主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发展、治理等挑战充分交换意见,感谢中方为地区和平发展所作重要贡献,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会议发表了联合声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