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坦桑尼亚外长穆拉穆拉会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

2022-06-22 14:16

2022年6月20日,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穆拉穆拉会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中国驻坦大使陈明健、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常秘索科因等在座。

穆拉穆拉欢迎吴鹏到访并表示,坦中友好源远流长、深入人心。去年6月哈桑总统同习近平主席成功举行通话,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我就任以来两次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会晤。坦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希同中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吴鹏表示,中方珍视中坦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习近平主席在同哈桑总统通话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同坦方加强对接,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有关举措,推动中坦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访坦期间,吴鹏拜会慰问“友谊勋章”获得者、坦前总理萨利姆,并赴坦赞铁路达累斯萨拉姆车站考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