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瑞士

2022-04-15 20:19

2022年4月14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瑞士伯尔尼会见瑞士外交部国务秘书罗伊,就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参加。

刘晓明阐述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不希望半岛形势紧张升级,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早日重启有意义的对话。中方赞赏瑞方为斡旋半岛问题所做努力,欢迎瑞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罗伊表示赞赏中国为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的重要作用,赞同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主张通过外交对话解决问题。瑞士将继续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积极作用,并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4月13日,刘晓明出席瑞士著名智库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与该中心主任格雷明格等专家学者就半岛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